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白塔街道举行“与蓝朋友一路童行,走进消防大队”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员这一特殊职业,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八一建军节前夕,大竹县白塔街道联合县民政局、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白塔街道60余名留守儿童和部分家长走进大竹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与蓝朋友一路童行·走进消防大队”主题活动,零距离了解最美逆行者,以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


消防员为小朋友讲解各类消防车
  活动开始,消防员们为小朋友们展示各种消防设施、消防用品和救生用品,向孩子们专业、系统地普及了各种救援情况下使用哪种类型的救援器材,通过消防员操作演示,孩子们知道了消防员不但要灭火,还承担着各种救援任务,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眼睛里流露出了深深的敬佩。

(消防员展示讲解消防设备)
  在消防救援体验环节,消防员邀请小朋友一起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服的穿着。看着穿着消防服的小朋友满脸汗水,大家直呼:“消防员叔叔穿着这个衣服救火的时候肯定更热吧,还很危险,消防员叔叔辛苦了!”

消防员邀请小朋友体验消防穿着
  消防员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有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等消防车辆。消防战士打开车上各类功能窗,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消防员叔叔讲得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仔细认真。

小朋友登上消防车体验
  随后,消防员将小朋友带到训练场,表演了高空拉绳下楼的救援训练科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小朋友的热烈掌声,孩子们第一次深切感受到最美逆行者们的军人风采,纷纷感慨:“那么高的楼层,看起来好危险,消防员叔叔要快速上下还要去救人,真是太不容易了!”

消防员展示训练项目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来到消防教育中心,观看了关于消防安全的视频,听消防员叔叔生动地讲解了在生活中小朋友可能会遇到的消防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小朋友们都受益匪浅。

小朋友们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视频
  通过一上午的体验活动,学生们直观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和消防员的工作生活,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消防技能,更深化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成效。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组织的非常有意义,既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又掌握了学校里学习不到的知识,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作用,以后可以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吕杨 供稿)

(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华荣能源柏林煤矿:站好“安全岗” 筑牢“安全墙”

下一篇:平凡的人 不平凡的事 || 记中华唐氏总会四川分会会长唐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