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居保局:构建风险防范体系 织密社会保险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2-07-21 浏览量:

  2022年7月20日,南江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召开了“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织牢社保基金管理“三张网”,有效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促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织牢风险防控网。把规范经办业务做为确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保障和抓手。建立健全业务经办管控制度,对经办业务环节进行全面的梳理,研究梳理业务运行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强化对关键股室、关键岗位的日常监管上,明确内控的相关职责和监督检查标准,对重点业务环节、管理措施等实行制度化管理,严把业务流程关,从制度上规范经办行为,堵塞漏洞。
  织牢权限管理网。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稽核内控人员和系统管理人员管办分离,不相容岗位权限完全分离,及时注销或冻结退休离职、调离(调整)工作岗位,因病假、产假、借调等原因3个月以上不在岗人员权限。
  织牢监管责任网。对业务经办实行风险分担机制,从经办人、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实行层层把关,做到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及时,加强了基金监管力度,预防人为因素造成的差错和漏洞,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姜良泽)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德阳高新区举办“智趣一夏·助您成长”夏令营贴心关怀职工子女

下一篇:温江区和盛镇玉河村关工委开展阳光少年暑期公益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