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温江区和盛镇玉河村关工委开展阳光少年暑期公益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21 浏览量:

  7月6日,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玉河村阳光少年暑期公益课开班仪式在玉河村村委会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为期10天的暑期课程开课了。经过前期宣传、报名、筛选后保留的近三十名适龄小学员在家长护送下,踏进了这个暑期新集体。
  来自西华大学的两名志愿者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对整个暑期班的课程安排向到会的小朋友们做了简要介绍。小学员们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及沟通后,第一天的课程依次推进。短暂的一上午,不管是上一期的老学员,还是今年才加入公益课堂的新学员都听得津津有味,相信这个暑假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不一样”的。
  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社区,向辖区村民宣传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盛镇玉河村开展暑期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通过让青少年观看视频,听讲座的方式,主要对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详细的指导,着重介绍生活垃圾的分类误区以及教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认真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精心设计创作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以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介绍垃圾类别为主题,用色彩鲜明、构思巧妙的手抄报通过画笔弘扬垃圾分类文明意识。
  课后通过让青少年深入社区、深入院落,让青少年把垃圾分类的宣传册送到村民手中,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让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的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美,让我们的地球更清新。
  通过变身小小环保卫士,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帮助环卫工人维护起北林绿道的环境卫生,然后对收集起来的垃圾进行分类,放入对应的垃圾箱,加深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印象。
  7月15日下午,玉河村组织暑期班青少年开展“快乐暑假 童享欢乐”经典著作读书分享活动。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图书室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图书,小小的图书室内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在阅读过程中,孩子们互相交流阅读心得,向彼此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分享知识,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享受着知识的大餐。
  除了平时的作业辅导,老师还让小朋友们体验了科学小实验——PH试纸的快乐、影视赏析、手工折纸、手工黏土以及致父母的一封信,暑期班生活也变得十分丰富多彩。
  7月18日,和盛镇玉河村迎来了暑期班的尾声,志愿者老师首先带领各位小朋友和家长通过课程视频回顾了暑期的精彩活动和课程,所有美好的画面一幕幕闪现而过,勾起了小朋友们的回忆。毕业汇报演出正式开始了,口琴表演《一闪一闪亮晶晶》《我是一个粉刷匠》,接着全体小朋友气势磅礴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合唱《孤勇者》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阳光少年暑期公益课圆满结课。(袁海马/苟松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居保局:构建风险防范体系 织密社会保险安全网

下一篇: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当选川渝现代农牧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