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医保局会同几部门合力出击守护医保基金“救命钱”

更新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为确保医保资金使用安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金川县医保局密切会同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周密安排和部署形成监管合力,专项督察小组深入金川县人民医院开展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行为进行。

  全覆盖形成强震慑力。联席会议,强化打击合力。县医保局、公安局、卫健局、市监局组成专项督查小组将药械质量、行业运行、基金安全、法制管理等多个方面形成“全链条式”整治网,在一定程度上为守护百姓“救命钱”提供了保障。6月21上午4个部门会同县人民医院召开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联席会,开启今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联席会上各部门对进一步阐述守护基金安全和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性的阐述,同时强调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是属于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不要有侥幸心理,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要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守好百姓“救命钱”,守好自己“铁饭碗”。现场督查,提高行业自律。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开展涉及存在欺诈骗保可能性的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县人民医院严格按照行业相关规定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水平,促进行业自律。
  零容忍形成强大保护网。为精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在对县医院进行专项整治过程中,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可疑数据,同时深入病房实地调查,从病人口中找到“真相”,在病房中对10余名病人有针对性的询问有没有存在诱导住院、挂床住院、串换药品等违规行为。深入人心做好宣传。在现场开展整治过程中,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进销存、查看病历等方式找到是否存在欺诈骗保的“疑点”,在实地检查过程中要求县人民医院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法制意识,促进懂法守法的行为自觉,在全社会营造了打击骗保的浓厚氛围,本次专项整治查看病历24份。深入根基做好保障。根据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始终保持对欺诈骗保问题的“零容忍”,要求医疗机构“其身正”,守住底线,纯洁行为,规范行业管理要求,通过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让“零容忍”真正成为“硬保护”,只有筑牢基金安全的篱笆,守护百姓“救命钱”。(作者:杨碧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召开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整改视频会

下一篇:科技新安 提升安全水平—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硫酸厂增设GD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