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科技新安 提升安全水平—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硫酸厂增设GDS系统

更新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为防止硫酸厂在生产过程中因为硫化氢、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气体外溢泄漏,造成安全隐患,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作为,按照《石油化工可燃气体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报警设计标准》(GB/T 50493-2019)要求,通过论证,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安装可燃气体、有毒气体检测报警系统(GDS系统)。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今年4月份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整套系统累计投入76万元,目前系统运行正常。该GDS系统主要包括现场检测仪器、PLC控制器、工控机,检测仪器等,在厂区内总共安设76个点位,实现对厂区内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硫化氢外溢泄漏情况的实时检测,并将检测信号实时传输到水处理主控、制酸主控、酸库主控工控机上,各主控室操作人员通过工控机能够立即分析判断现场是否存在有毒有害气体泄漏,一旦现场发生有毒有害气体泄漏超标,系统会立即报警,主控室操作人员可及时通知现场人员撤离现场并查找泄漏点,有效保障了现场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
  GDS系统的投入,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是提升企业安全管理的一大重要举措,下一步企业将按照有关规范,建立配套的管理体系,确保GDS系统正常、有效运行,切实降低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供稿:李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金川县医保局会同几部门合力出击守护医保基金“救命钱”

下一篇:通川区:强化工地扬尘管控 守护好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