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中区教体局“五强化”扎实推进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为切实维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避免校外培训机构的违法失范行为给家长和学生带来损失,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五强化”扎实推进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新媒体等渠道,加大“双减”政策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相关文件精神的宣传,要求培训机构签订《依法办学告知书》,向全区家长发放《关于校外培训致家长的公开信》《校外培训机构暑期提示函》,让家长慎选校外培训、防范风险、规避陷阱、抵制隐形变异培训、懂得合法维权,增强学生和家长防范意识。
  强化线索摸排,规范学科培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再摸底再调研,建立并及时更新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非学科类、综合类)基本情况台账、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隐患台账、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台账四张清单,坚持做到每月动态公布黑白名单,为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提供指南,严禁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开展培训。
  强化暗访督查,整治违规培训。区教体局包片包校组将在暑期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转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暗访督查工作,重点关注整治违规培训、抵制隐形变异培训,在暗访督查中发现违反国家“双减”政策和无资质办学、超许可事项违法违规开展教育培训,以成长中心、托管机构等各种名义逃避监管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隐形变异学科培训机构,责令立即停办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必须暂停培训或吊销办学许可。
  强化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推进资金监管专项治理,全面开展市中区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工作,严禁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不一致等行为,督促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全额纳入监管专用账户,切实保障资金安全,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严厉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行为。
  强化严肃纪律,做到速查重处。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综合执法,对上级线索移交函,电话举报的违规培训行为,开展强有力的执法检查和暗访。严格查处“一证多点”“隐形变异”等违规培训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行为,不断规范市中区校外培训市场。(兰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多措并举促实效,凝心聚力提质量——达川区卫健局“五到位”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下一篇:翠屏区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宜宾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宜宾市决赛中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