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情系女工 爱在常态——开江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会开展庆“三八”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08 浏览量:

  开江县人防办工会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活跃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女职工的身体素质,提高女职工半边天的能量,营造团结活泼互助互爱的工作环境,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

  学法用法是常态。为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建设“田城开江”的积极作用,结合县人防工作的实际情况,组织机关女职工集中学习了《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23年)》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女干部职工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
  推优学先是常态。办工会推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敢于担当,作风正派,工作家庭两不误,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机关女干部张伟同志积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最美家庭”先进典范的评选,引领女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强本领,提素质,争一流,以此次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适时组织女职工深入社区、街道等地做环境卫生、疫情监督、安全检查等工作的宣传、督导志愿者,在人防队伍中成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关爱落地是常态。针对女职工乳腺癌、子宫癌等六种疾病,在机关经费很紧张的情况下,还为女职工购买了 “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职工住院互助保险”等,切实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身的防病意识,为女职工抵御大病筑起一道保护屏障。“三八”节当天组织女职工邀请县武装部女职工一起户外踏青,为女职工送祝福活动,增强女职工身体素质,展示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她们感受到节日带来的喜悦和欢乐,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弘扬全民健身理念,同时也增进干部职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熊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领导深入基层督导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马边县委宣传部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捡拾垃圾促文明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