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工会联谊活动 情暖半边天 活动展风采

更新时间:2022-03-05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伍洁高 向佳 王金鸣)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怀。3月2日、3月4日下午,通川区大北街社区、小北街社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乡村振兴局、磐石镇社区干部职工先后到区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工会联谊活动。
      活动开始前,通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代表区总工会向到场女职工提前送上“女神节”礼物,让大家非常感动、倍感温馨。两次活动丰富多彩,不仅有插花、舞蹈教学,健身指导、趣味拓展运动,还为大家送上了一堂专业的女职工防癌知识健康讲座和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区总工会还联合区妇联开展了维权周法律宣讲活动。
      在多功能实训室,专业插花师讲授鲜花花语,插花知识及技法,鲜花翠草在职工的巧手摆弄下变得愈发娇艳可爱,成功的插花成品让大家珍惜不已。
      在多功能服务厅,舞蹈老师讲解了中国古典舞的站姿,教授了兰花掌、女拳、单指等基本舞蹈手势。随着“窗外芭蕉惹骤雨,门外惹铜绿”的前奏响起,仿佛置身水墨江南中,女职工们表演的《青花瓷》舞蹈有声有色,很好地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古典美,让人流连忘返。
      在健身教练带领下,干部职工积极体验了跑步机、椭圆机、动感单车、高级按摩椅等多种设施。体验结束后,大家健身热情高涨,纷纷询问“健身之家”的开放时间等事宜,希望能经常到职工活动中心健身休闲。
      本次联谊开展了“桃花朵朵开”、“爱的魔力转圈圈”等趣味团建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连成一片,职工连连称赞活动形式丰富。
      通川区总工会特意邀请了通川区上善泽中医馆赵院长为到场女职工开展防癌知识讲座,不仅丰富了职工的健康知识,还帮助大家提高了防癌抗癌意识。
      心理健康指导讲座让职工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概念,提高了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
      联合区妇联开展女性维权讲座,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针对男女平等、反家庭暴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女职工运用理性思维和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职工纷纷为通川区有这样一个功能全面、环境优雅的职工活动中心而自豪,为有这样一个“娘家”而幸福满满。
      今后,通川区总工会将积极征求职工意见建议,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为全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增强通川区职工的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审计局:着力规范业务档案 提升审计质量

下一篇:营山县总工会与县妇联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