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审计局:着力规范业务档案 提升审计质量

更新时间:2022-03-04 浏览量:

  渠县审计局统一组织开展11个片区审计站2021年度审计业务考核,着力规范片区审计站审计项目档案,提升审计档案质量管理关口前移在审计过程中的意识,提升审计质量。

  审计档案是在审计工作中形成的历史记录,对审计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具有借鉴作用。乡镇片区审计站作为内部审计机构,对装订审计档案还是全新课题,需要在实践中加以规范完善。

  考核中,重点检查各类资料的完整性。查看审计工程底稿、取证单、附件佐证资料签章签字是否完整,看内容、日期是否一致,明确哪些资料需要装档以及装档的程序和步骤,梳理审计报告、送达回证、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及会议纪要等资料,按单元类别归类,做好装订成卷准备。查看适宜分卷,不塌不凸,美观清晰,按照牢固、整齐、不丢页、不借页、不订反、不损坏文件、不妨碍使用的要求装订成册。

  (图为片区审计站审计项目质量考核现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大堰镇:绷紧弦、筑牢墙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下一篇:通川区:工会联谊活动 情暖半边天 活动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