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文联:抓实“三大主题活动” 服务大局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2-01-26 浏览量:

  2021年以来,马边彝族自治县文联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把文艺工作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大局结合起来,与服务马边社会发展和人民结合起来,在扎实开展的“三大主题”活动中显担当。
  围绕发展主题抓活动。县文联以“六个一百”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组织文艺家们采风、收集、整理创作美术作品108幅、书法作品180幅、摄影作品508幅、文学作品460件,播放100场爱国电影;“六个一百”中部分作品轮换在马边广场展出两个月,来自各部门、乡镇、学校、企业等3.8万人次观展。开展小凉山采茶节、“乡村振兴 文艺助力”文艺采风活动;配合完成献礼影片、乡村振兴喜剧电影《欢喜哥的春天》;作品展现家乡巨变,进一步引导了马边人民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凝聚起建功立业时代的强大能量。
  围绕惠民抓主题活动。协助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等单位,在民建镇张坝社区熊猫广场开展慰问演出暨党史学习教育“送文化、种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书香马边,悦读党史”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常态化展开免费送演出、送书画等活动,向群众免费赠送书画作品百余幅,马边本土书籍1500余册。群众参与人次达到2.8万人次。


(图片由作者本人提供)
  围绕提升影响力抓果质量。马边作家协会、书画摄影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常态化开展业务交流,在国家、省、市和县文联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民族团结进步等主题赛事中精心创作,结出了累累硕果。9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66项文艺成果荣获县2020年度优秀文艺成果奖励。阿洛夫基作词的《故乡河》《摔跤手》等歌曲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故乡河》在“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之“劳动颂歌献给党”歌曲征集中荣获全国十大金曲奖项,何为的摄影作品《彝族新寨》被中国摄影家协会选入“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同时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大风顶》文艺季刊被评为全省文旅公共服务优秀品牌。

文章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赴万源市新房子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达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