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局:用心守护群众“养老钱” 防范诈骗不停歇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为打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人的钱袋子和健康安全,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夯实“三强三式一严”举措,用心守护群众“养老钱+健康”。

“三强”举措筑牢防范诈骗大门

一是强领导。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卫健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做到专项行动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密切配合。

二是强贯彻。在局党委会、全区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会上,分别对《达州市达川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达州市专项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的通知》等精神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

三是强自查。为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在全区各医疗机构开展是否存在执业证过期人员参与诊疗活动、是否存在医师未在执业地进行注册等自查自纠工作,全力助推全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

“三式”举措织密防诈宣传网络

一是公开式。健康达川微信公众号、达川区人民政府网分别将“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机构非法行医行为线索的公告”公开发布,充分发挥打击养老诈骗媒体宣传前沿阵地之力。

二是多样式。印制“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卡”“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卡”宣传折页4万份分发全区各医疗机构广泛宣传,同时各单位利用显示屏、病房电视等滚动宣传“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天上不会掉馅饼 小心地上有陷阱”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及“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视频”。

三是交流式。在7月全国老龄健康宣传周、10月“敬老月”活动期间,全区各医疗机构采取健康咨询、义诊等方式大力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健康知识、防诈防骗知识,引导老年人争做自己健康和防诈防骗的主人。

“一严”举措彰显打击整治决心。

区卫健局组织全区卫健监督执法队伍对全区9家乡镇敬老院、1家民营养老机构及1家公立医养结合机构等分别开展3次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履职尽责,在养老机构及从业人员中未发现有非法行医行为,不存在应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医疗技术、未经备案或评估的技术于临床,未发现以“干细胞治疗”“换血疗法”等名义违规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和应用、药械应用临床研究等行为,切实维护了全区老年人健康权益。(刘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刘华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区召开货车司机入会暨服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华蓥市发投集团开展第九期红岩大讲堂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