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召开货车司机入会暨服务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4月17日上午,通川区召开货车司机入会暨服务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货车司机入会暨服务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交通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兢主持会议,全区50余家货运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总工会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的通知》(川工字〔2024〕29号)文件精神,对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工作平台会员实名制认证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落实。
  会议指出:推进以货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点,货运行业工会及企业负责人要从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社会和谐的高度,组建专班、安排专人负责落实“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持续扩大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覆盖面,真正做到货车司机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实建会入会工作。货运行业工会及企业负责人要按照上级工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要求,做到“应建尽建、应入尽入”。二是全面摸底,完成会员录入工作。要加强行业、企业沟通联系,全面摸清货车司机底数,做到会员数据共享,利用“四季送”“法律援助”“工会驿站”等服务项目,促进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进一步了解工会、认可工会、加入工会。三是强化统筹,完善货车司机信息。针对货运行业人数多、年龄大、流动分散等问题,要建立会员档案管理实时台账,对货车司机进行分类管理,实时跟进会员动向,及时更新完善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和川工之家APP会员信息。四是夯实举措,加强货车司机服务。要完成川工之家APP实名认证,向货车司机群体宣传川工之家APP“一站式”服务模式,并结合工会干部基层蹲点工作,面对面、实打实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突出问题,解决货车司机会员“急难愁盼”。
  下一步,通川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力促入会、全力优服务、聚力抓活动,通过点面结合、工作联动,全力提升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质量效果。(向佳)

文章来源:通川区总工会 文章作者:向佳

上一篇:渠县城乡环境治理综合办公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局:用心守护群众“养老钱” 防范诈骗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