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达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科室、市污防中心、市环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各派出局、市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家道》;党组书记、局长肖启文以《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生态环境卫士》为题作了廉政讲话。

肖启文首先结合警示片《家道》中的典型案例从怎么看待红包礼金、为什么要整治红包礼金问题等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剖析。同时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通过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坚决克服“小事论”“人情论”等各种错误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的侵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卫士。

肖启文指出,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通过开展“三问”“算三笔账”等活动,形成廉洁从政的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拒收红包礼金的高度警醒。

二是加强监督。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要从可疑线索入手,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惩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必须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通过开展以案促改活动,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上一篇:渠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诚信宣传活动

下一篇:四川省水电集团万源龙源电力公司:电力护航 春茶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