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利军督导森林防灭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3月26日,泸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利军带队到石桥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石桥镇、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泸县石桥镇银朝村森防卡口,刘利军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人员车辆登记管理、火源管控、群众宣传等情况。
  刘利军指出,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灭火已进入关键时期,务必加强对进山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力度,严把火源入山关口,严格做好入山人员登记、警示提醒等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督促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把火源控在林外,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牢牢守住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
  随后,刘利军一行来到泸县富银煤矿,详细查看了监控系统和调度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煤矿负责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煤矿井下采煤工作面、运输巷查看现场安全管理。
  刘利军强调,一要强化隐患排查,精准辨识风险,细化管控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对今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组织“回头看”,确保每项问题落实整改到位。二要强化教育培训,及时传达各级煤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定期组织开展员工应急自救互救培训,尤其是新入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三要强化迎检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认真做好自身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高质量迎接国检。四要强化三年攻坚行动,结合国家、省、市、县行动方案,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方案,开展三年治本攻坚,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落地落实,严格煤矿安全准入,进一步提升煤矿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王自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竹峪镇: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 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

下一篇:渠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诚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