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竹峪镇: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 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竹峪镇楼坝河村三队的道路还没有硬化,什么时候能通行?”“农村低保怎么办理?有什么条件?”“有人滥办酒席,能整治吗?”……一声声群众的诉求,一个个解决方案的答复不绝于耳。

为了使干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和监督意识,全力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群众满意度,3月25日,万源市竹峪镇在竹峪社区广场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民声面对面”活动。

活动现场,政府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参观了竹峪镇民生工作成效展板,竹峪镇党委书记张文军、镇长龙静向群众介绍了一季度以来12345便民服务平台、民生直达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同时,竹峪镇党委班子带领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办、民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同志和各村(社区)常职干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176人次,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医保参保、养老保险参保、食品安全政策宣传等各类资料1500余份,收集群众诉求93条,对群众反映的14条“急难愁盼”诉求,现场予以答复,其余诉求交由相关科室建立台账、明确专人,限期解决或登门办理。此外,还成立督导专班,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对后期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追踪督查督办。

竹峪镇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聚焦拓宽信访渠道、广开群众言路,创新开展竹峪镇“民生面对面”活动,现场倾听群众述求、收集群众心声,真正做到“干群一条心、干事一次对”,进一步弘扬“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竹峪镇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每季度常态化开展“民声面对面”活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提升办理质量,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加快建设“巴山画屏·红城万源”贡献竹峪力量。(周旭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周旭峰

上一篇:营山县委书记敬健深入经开区调研督导

下一篇:泸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利军督导森林防灭火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