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水环境管理与生态保护工作总结会

更新时间:2023-01-08 浏览量:

  为总结2022年度水环境管理和生态保护工作经验,更好地开展来年工作,1月5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果组织召开2022年度水环境管理与生态保护工作总结会,水环境管理与生态保护科、各派出局水股和项目办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总结会上,通报了2022年水环境管理、农村环境管理、生态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9个派出局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亮点工作汇报。

  陈金果副局长指出

  一是总结经验有信心。2022年全市23个国、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同比上升13.04个百分点,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充分肯定了2022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增强了做好水环境管理的信心。

  二是形势紧迫有压力。虽然我市23个国、省考断面100%达标,但是属于低水平达标,综合指数排名靠后;其次,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实际进度缓慢,生态环境问题存在风险点位。

  三是明确目标有决心。2023年将继续围绕水质提升,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监管,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有序推进生态保护工作,推进水环境治理更上新台阶。(张致铖)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全省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现场 推进会走进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召开2022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