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三个一”扎实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06 浏览量:

  为切实推动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进一步提升全县社区治理水平,开江县“三个一”扎实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
  领导重视,统筹谋划一盘棋。为贯彻落实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部署,2022年6月,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17个县级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开江县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民政局,全过程负责具体试点工作。同时,淙城街道、任市镇以及试点社区逐级建立以党委“一把手”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每个社区配备2名人员,专门负责具体任务事项,建立起“分层负责、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
  学习取经,深入调研一把尺。开江县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先后前往成都市、达州市达川区、通川区、渠县、大竹等地学习先进的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经验。为制定好试点方案,还对淙城街道、橄榄社区、九石坎社区、接龙桥社区及和平社区等5个试点单位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工作,并召开4次座谈会广泛征集试点街道、社区和有关县级部门的意见。经县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后,印发试点工作方案。
  加快建设,组织实施一条线。开江县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按照城乡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场景,在培育主体、营造场景、创新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推进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牵头,乡镇(街道)具体实施,督促施工方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呈现。(开江县民政局 晏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助力建设高质量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

下一篇:全省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现场 推进会走进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