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中医医院急诊科团队全力以赴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救治

更新时间:2023-01-05 浏览量:

越是艰难越向前  一心争当“急先锋”
——达川区中医医院急诊科团队全力以赴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救治


这个寒冷的冬天

当许多人在纠结

感染新冠病毒后

无症状和轻症时

是居家隔离还是坚持上班

有这样一群人

“护士长,我吃了退烧药,可以继续上班”

“主任,我还可以坚持,让他们回去休息吧”

“快、出车悦城小区,回来再吃饭”

发烧、咳嗽、全身酸痛……

他们依然坚守岗位!


  随着疫情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医疗救治,急诊科作为医院“哨点”,是危重症患者来院就诊的最前沿,12月以来每日接诊量远远超出既往数量,是医院最先感受到压力、繁忙和风险的科室。面对自身感染和疾病救治叠加交织的新形势、新压力,他们扛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托,坚定“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信念,始终坚守在医疗救治第一线,越是艰难越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急先锋”的使命与担当。

  连日来,急诊电话铃声和不断到来的患者让急诊科异常“热闹”。出诊转运、院前处置、院内急救、缓冲观察、分诊转运,从抢救室到留观室,从发热诊室到输液大厅,再从急诊到病区……争分夺秒、人流涌动,到处都是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来回奔跑是常态,一天下来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接诊的患者中,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其中不少都有较为严重的基础疾病,需要耐心细致地护理、治疗。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我们医护人员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几乎全军覆没,在岗人员都是强忍着发烧咳嗽疼痛,坚持在工作。” 急诊科主任周徐说,虽然每天超负荷轮转,但医务人员始终认真专注做好每项工作,未发生一起拒诊和不良医疗事件,确保所有来院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他们是集体哑着嗓子上班,护士冯玲因连续工作时间过长体力不支,晕倒在工作岗位,就算是这样,她还说道:“我没事,我躺一会儿就行,我还可以工作,不用担心我。”

  副护士长李少如 “孩子家人可以照看,我可以一直在院工作。”护士郝雪莲“护士长,我家里有人照顾孩子,可以一直排我的班。”雷亚梅、孙潇祝、黄晓钰、王燕几位年轻护士纷纷表示:护士长,我们年轻身体好,排我们上一线,可以24小时轮转。

  “轻伤不下火线,大家再累也得坚持,我们不能倒下,患者需要我们。”大家带“阳”上班、配合默契,再忙再累也没有怨言,处理病人始终耐心细致。

  据统计,12月以来,急诊科出诊史无前例地达到400余次,门诊接诊患者约2000人次,治愈率达90%。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高风险的压力,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没有丝毫退缩,他们放弃轮休、带病上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急诊人的大无畏精神。他们坚信抗疫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春和景明、波澜不惊的时刻必将到来……(孙潇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开展辖区孤残儿童入户慰问活动

下一篇:宣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传达学习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