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严肃查处一起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

更新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卫生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讲疫情防控要求并下达监督文书)

  为切实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达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上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卫健部门疫情防控监管重任。

  近日,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位于达川区四合街某理发店经营者何某某未按要求落实佩戴口罩、购置体温检测仪、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登记表等疫情防控措施。针对这一违法事实,卫生执法人员多次上门监督,要求经营者何某某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但何某某均以种种理由进行搪塞,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通过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于2022年5月24日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当地派出所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该理发店进行联合执法,区电视台全程参与宣传报道。

(卫生执法人员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卫生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再次宣讲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责令即日关停整改,并由派出所对该店当事人作出了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何某某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立即整改,并承诺认真完善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联合执法检查中当事人何某某被警察强行带离现场接受调查)

  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管仍是我们工作重点之一。下一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常态化抓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指导相关经营单位做好戴口罩、扫码亮码、查看行程卡、登记及社区报备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覆盖面,加强监管力度,切实履行好卫健部门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管责任,确保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筑牢疫情防控大堤。(张安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情志满勇担当的“荣班长”

下一篇:绵阳科技助理临时党支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进一步提升科技助理“桥梁纽带”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