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涌兴镇:召开2024征兵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为扎实高质量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12月12日,渠县涌兴镇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长卿晨主持,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就应征报名时间,应征青年报名条件、兵役登记、公民服兵役享有的待遇、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报名方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等环节作了详细解答,并就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紧、抓实,确保全镇征兵工作扎实推进。要重点关注适龄大学毕业生群体,广泛发动,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让优秀青年立志从戎、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责任,扎实摸排。各村要通过户籍信息比对,快速摸清辖区内适龄青年数量,通过入户走访逐个核实信息,了解适龄青年参军意愿,家庭情况、学历程度,主动上门做好思想工作;要及时准确掌握符合征兵条件的人员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数据准。二要主动宣传,积极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辖区适龄青年宣传参军入伍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全方位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三要严守廉洁征兵底线。紧紧围绕廉洁征兵纪律要求,畅通廉洁征兵监督渠道,坚决反对以权谋私、弄虚作假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净土,确保把符合标准、素质优良的青年送往部队。(赵小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文艺进基层 情系新就业形态——致敬货车司机

下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婚约财产引纠纷 温情执行促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