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人民法院:婚约财产引纠纷 温情执行促履行

更新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近日,南江县人民法院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罗某与岳某某原系夫妻关系,后双方因感情破裂决定离婚,协商过程中,双方就结婚酒席开支、购买金银首饰费用、返还彩礼等问题争执不下,罗某遂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岳某某返还罗某金银首饰及彩礼35000元,但岳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心结较深,双方本人及家人均拒绝见面。执行干警考虑到该案系婚姻家庭纠纷,双方到场多以互相责骂为主,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执行干警采取分开通知、逐个化解的方式,分别对双方进行劝说和调解。执行干警从情理和法理角度入手,明晰了各自的权利和义务,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分别对双方家人进行释法明理。通过执行干警的努力,双方当事人逐渐打开心结,最终岳某某当面向罗某交接金银首饰,并全额返还彩礼。
  婚姻家庭是社会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妥善处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件,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实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近年来,南江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涉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过程中,既注重法律的严肃性,又坚持把温情贯穿其中,在达成“案结”的同时,积极促成“事了人和”。(作者:梅丹、常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涌兴镇:召开2024征兵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震中草登乡紧盯“关健点”织牢“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