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交运局开展汽修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严厉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消除环境隐患,保障环境安全,12月11日,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与达川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对汽修行业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包括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置、危险废物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是否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转移联单是否齐全、出入库管理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等内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汽修企业负责人详细宣讲了危险废物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企业合法经营,坚决杜绝非法处置、转移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明确了整改目标和期限,落实了监管责任人严格跟进整改,实现整改问题闭环管理,确保各企业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达川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并加大对辖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执法检查力度。通过这种方式,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实现危险废物管控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扎实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下一篇:达川区审计局工会举办2023年“激扬青春杯”冬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