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凤溪大道社区关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为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2023年12月10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关工委联合成都昱辰社会工作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废成宝,重复利用惠万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00余名志愿者及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志愿者带领15名小朋友前往上林开府东苑、西苑等多个院落开展活动宣传。小小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宣传单,向居民科普垃圾种类和分类方法,引导居民开展分类投放,让居民在家形成良好分类投放习惯。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换绿植、酵素手工坊、购物环保袋DIY等游戏,来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引导投放、垃圾分类常识拉练互动、垃圾分类角色扮演、实用的小礼品等精巧活动环节,吸引众多居民共同参与,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居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营造了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据悉,凤溪大道社区关工委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做好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袁海马、陈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以赛促练,以练为战,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

下一篇:达川区医保局:以学增智强本领 为民服务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