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黎平县孟彦镇:以赛促练,以练为战,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12月11日,黎平县孟彦镇组织辖区各村义务消防队员开展农村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镇共有14支义务消防队参加竞技,在比赛中交流经验,提升实操能力。
  此次比武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每支参赛队由4人组建一队,以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一支水枪操为实操,每队仅有一次操作机会。“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奋勇当先、配合默契,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纪律,迅速将抽水泵运到指定区域抽水,娴熟地完成甩水带、接水带、接水枪出水打靶等一系列动作,整个比赛过程,惊心动魄、激情四溢、紧张刺激,充分展现了我镇义务消防队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消防救援技能以及良好的竞技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比拼,地理村、八柳村和岑湖村消防队在本次比武中获得了团体前三名的成绩。特别惊喜的是本次比赛的八柳村,是赛场上唯一一个有1名妇女同志参加的队伍,并且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发挥了妇女也能顶起半边天的作用。
  此次大比武活动,既为义务消防队提供了展示技能、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队伍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锻炼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同时,义务消防队是守护乡村消防安全的急先锋,经过这次演练,为孟彦镇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黎平县孟彦镇将不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检验活动,重点检查村级义务消防员对消防机动泵的正确使用、快速连接水带、水枪等技能熟练度,有效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石栩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川煤集团华荣柏林矿业公司开展年末“收官”安全专题大讨论活动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凤溪大道社区关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