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川煤集团华荣柏林矿业公司开展年末“收官”安全专题大讨论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连日来,川煤集团华荣柏林矿业公司在各区队、各科室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年末“收官”安全专题大讨论活动,发动广大职工查短板、找不足、揭隐患、提意见、谈建议、添措施,进一步规范各级人员安全行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奋战年末最后一公里打通堵点。

  思想整顿凝聚干部职工

  “我队主要存在职工安全意识不高、安全教育不到位、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不力、职工安全行为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下步我们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12月7日,掘进二队队长刘启兴在组织开展年末收官安全专题大讨论活动时剖析区队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

  该公司以区队、部门为单位,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组织,包班组管理人员参加,层层开展安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经营、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深入查找在安全管理、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办法落实、职工行为规范、群众监督、互助保安、安全警示教育、个人对安全工作方面的认识和建议等方面开展讨论,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制定落实相应整改措施;利用周四职工学习会、月度停产学习会等,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深入所包区队开展安全宣讲,宣讲国家、省、市、川煤集团、华荣公司及柏林矿业公司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讲述当期安全重难点及重大风险管控措施,针对不足和问题提出下步改进措施,从而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增强全体干部干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五个一”活动提业务素质

  “2017年7月,我队职工在工作面割煤时,前方伪顶垮落在机道,导致割煤机无法正常通行,割煤机后退准备清理浮煤,在后退5栋溜槽后锚链突然断裂导致割煤机下滑,导致赵某某、王某某受伤,我们要深刻吸取这次事故教训。”12月11日早班班前会上,采煤一队职工黄某某正在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

  该公司各区队利用周四职工学习会、集中停产学习会,纷纷让职工上台“自揭一条隐患、自查一人违章、自述一则案例、自析一岗风险、自表一次决心”,对不能正确讲述的当场纠正,并继续进行,直至人人过关。

  现身说法警示按章作业

  “如果当时准备打眼前,能够仔细观察顶板,听取工友意见,早点处理上帮危岩,那次我也不会受伤,直到现在我都为当时的行为后悔……”12月10日中班班前会,掘进一队职工李某某正在进行现身说法。

  该公司都利用周四职工学习会、班前会,积极开展工伤人员、严重或典型违章人员、安全不放心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违章或受伤的经过、原因、应吸取的教训、今后改进方向,警示职工按章操作,做好自主保安和互助保安,确保现场安全生产。

  该公司还出重拳、严打击,利用现场及视频,认真查找各类典型违章行为,对各类严重及典型违章行为和责任人员除进行相应处罚外,还利用广播、井口LED显示屏进行公开曝光,讲述载明违章的时间、经过、原因及教训,营造违章行为可耻、违章行为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何永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踔厉奋发共筑梦 巾帼建功谱新篇——宣汉县总工会“三举措”推动女职工工作落实见效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以赛促练,以练为战,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