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强化生态修复 提升固碳能力

更新时间:2023-12-09 浏览量:

  2022年以来,渠县通过加强生态修复不断增强受损生态系统碳汇能力,锚固自然生态空间本底,针对存在生态功能退化等问题的区域,实施生态修复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制定生态保护与修复策略等,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多措并举,切实督促卷硐片区非煤矿山企业开展生态修复工作,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韧性和碳汇能力。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

  渠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修复工作,建立“政府调度、部门包矿、专班督导、平台公司具体实施”制度,多次召开卷硐片区矿山安全隐患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县政府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同时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施工现场督导检查,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修复质效·

  针对矿山修复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一矿一策”方案对矿山企业提出要求,督促企业集中精力做好矿区平整回填、边坡修复、种植复绿等工作。截至目前,企业共投入生态修复资金约3000万元,修复面积约400亩。

  ·引进先进技术,创新补齐短板·

  渠县改变传统单一的矿山复绿模式,探索喷播复绿,边坡修复工作采用成都“碳汇卷”复绿新技术,新栽植的植物成活率高、长势好,台阶上覆土并栽植油麻藤、冬青等植物,平面修复区域采取平整土地、覆土改良、撒播草籽、种植乔木等复绿工作,实现石质边坡快速满铺复绿,助力复绿效果高效提质。(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南岳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纪委:学好关键招,监督才有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