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南岳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宪法自信,在全镇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近日,达州市达川区南岳镇组织开展了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立展台、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包含法律法规知识手册、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单等在内的宣传礼包,面对面宣讲宪法法律知识以及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法律常识。同时,律师还针对群众关心的土地确权、农民工欠薪、邻里纠纷、老人赡养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引导群众学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南岳镇两所学校,同步开展了宪法宣传专题课堂,老师们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核心内容,用鲜活生动的事例,从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进行宣讲,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暴力行为的危害性,指导青少年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在遇到校园暴力如何进行求救、自救。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强化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达川区南岳镇将持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普法,巩固提升法治教育成果,让法治精神、法治文化浸润人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渠县:强化生态修复 提升固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