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12月7日,达州市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了政府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结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立足于全区发展规划实际,主动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加快推进传统行业提档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我区优势产业延链,新兴产业建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矿山等行业领域,抓源头、堵漏洞、强整改。区应急管理局要坚决履行综合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植牢“思想弦”,夯实“责任链”,织密“防范网”,把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最小单元,保障全区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要加强对购买服务的程序、内容、主体等开展常态化监督,对在政府购买服务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粮食安全、生态环保、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事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达川区南岳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