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

更新时间:2023-12-05 浏览量: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防治艾滋病的意识,遏制艾滋病在社区的流行和传播,市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医院、市妇计中心、市古东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万中和美广场开展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万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星辰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条幅向辖区居民展开宣传。目的是增强广大居民的自我防范和保健意识,了解艾滋病是可以预防控制的。面对市民咨询,卫生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耐心解答,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艾滋病如何预防传播、艾滋病如何防治等相关知识。

  现场不时有居民上前咨询,观阅宣传资料。活动中共发放传染病防治安全监督宣传册130份、宣传及健康教育单80份。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对孕前优生优育体检的认识,同时提高了辖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预防措施,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慌,对群众身体健康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唤起居民们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和关爱。(赖亭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下一篇:四川汉润健儿参加达州市公共行业协会第五届职工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