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工会系统召开2023年统计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总统计年报调查工作精神,总结2022年工会统计年报工作的经验及不足,部署2023年工会统计年报工作任务。12月1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区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孟娟主持,区总工会副主席肖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委总工会、行业工会、局工委负责统计年报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抓好省四川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在通川入脑入心,肖晓就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了专题宣讲。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总工会关于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安排部署了通川区2023年统计年报工作任务。区总工会统计工作负责同志何青梅就工会统计年报操作方法、指标填报、基层工会调查表具体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在开展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分析和解答。
  肖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把握全总、省总、市总和区总关于统计年报工作精神要求,以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来履职尽责,抓好此项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协调,把工作做实、做细,依法依规统计,确保数据应统尽统、不少统、不漏统;三是要求真务实。把政策和要求摸准吃透,进行实打实的调查摸底和统计分析,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权威性,做好数据比对、数据校核,确保数据全面、客观、准确;四是要发挥作用。加强统计数据运用,做好数据变化的跟踪研判,查找问题和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统计调查工作的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工会统计调查工作在新时代工会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肖晓、孟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县委常委许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中国工会十八大 、四川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宣讲走进劳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