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委编办“三点发力”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万源市委编办“三点发力”,在早部署、优服务、严审核上下足硬功夫,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在提早谋划上发力。及时制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范围、时间节点、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作出明确要求,并配套印发《万源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手册,详细梳理年报填写要求、示范文本、操作指南、常见问题等,为年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优化服务上发力。主动了解、收集各单位在年度报告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对报送数据、上传附件等操作事项进行细化说明,并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当面指导等方式,实行全过程、全天候指导服务,确保当天申报当天完成审核并及时反馈,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服务效能。

  在严格审核上发力。严格落实“事业单位自审、举办单位初审、监管单位复审”的逐级审核模式,严格审查年度报告书、财务报表等附件材料是否填报规范,并把关保密涉密事项,对于事业单位相关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按“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及时跟踪提醒,切实保障对外公示信息的准确、规范和有效性。

(田淞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深化“五为”志愿服务 擦亮文明幸福底色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创文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