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创文巡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为推进达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达州市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于3月13日召开了创文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了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创文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创文暗访暗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广大人民群众综合素质、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体现,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同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强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工作举措,让创文工作在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落地落实。要加大巡查密度,加大执法力度,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绝不能让问题成为创文工作中的绊脚石、拦路虎。
  会后,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按照片区和路段制定了巡查分工表,实行一人一路段挂包巡查,重点巡查企业气、水、土等方面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同时,制定了巡查记录表,对巡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确认,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对需要移交的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移交,并加强跟踪督办。

  据了解,3月14日,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共出动17人开展创文巡查工作。共检查企业14家,发现问题13个,要求立行立改3个,限时整改6个,移交问题4个。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创文巡查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委编办“三点发力”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下一篇: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先行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