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四手”提升环境监管能力

更新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争取支持抢先手。勤汇报,让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掌握辖区内存在的主要的生态问题或环境隐患,推动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出台相关政策、做出相应决策10个;多吹风,争取区领导多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领导“权威”解决工作推进慢、推动难的问题544个。

  统一监管做推手。印发《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配合编制部门明确19个行业的主管部门,充分利用议事协调机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两柄“尚方宝剑”,通过督办、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截至目前,发函督办150次,约谈责任单位5个。

  推动问责当助手。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移交纪检监察部门问责。同时强化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协调,正确界定权责内容,罗列问责清单,防止问责不力、问责泛化现象。2021年以来,移交问责线索3件,党纪政纪处分8人。

  提升素质成能手。充分借力全省监测执法全员大比武活动,开展内部业务轮训、执法案卷评析、监测能力普及等20余次,获省、市岗位能手、监测能手和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之星”3人次,近3年行政处罚案件无一例行政复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三强化三提升”化解环境治理难题

下一篇:渠县涌兴镇党委“三举措” 推动村级党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