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涌兴镇党委“三举措” 推动村级党务工作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渠县涌兴镇党委注重加强村级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通过拓宽来源渠道、强化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这三个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突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拓宽来源渠道,确保好中选优。以党务工作突出问题清查整治为契机,按照工作能力强、年龄小、政治素质高、文化程度高、群众威信高的标准选择党务工作者,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和能够激发村干部队伍活力的农村中青年党员纳入村级党务工作者队伍。

  强化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把强化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摆在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党务工作培训制度,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的方式,采用“集中培训实操演练现场答疑”的培训模式,给党务工作者详细讲解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等业务知识,并结合当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现场解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业务指导。涌兴镇党委组织办把“交任务、压担子”作为强化村级党务工作者实践锻炼的重要途径,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指导制度,结合7月工作任务,详细列出本月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督促党务工作者按照清单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同时,该镇组织办工作人员每周深入各村,通过查阅资料、谈话提问等方式,了解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党务工作者理清工作思路。(赵小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四手”提升环境监管能力

下一篇:广汉市第五幼儿园:接受专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