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建立检察听证员库 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更新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黄玉梅)检察听证是化解社会矛盾、落实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方式,也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重要途径,对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具有重要作用。
  古蔺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检察听证的工作要求,组建听证员库,彰显检察听证司法为民的厚度和温度。2022年8月9日,该院为加强与听证员库人员的沟通交流,提升听证库人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提升听证履职能力,邀请听证员库成员开展检察听证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我院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情况,听取了参会人员对检察听证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听证员颁发聘书。该座谈会为今后检察听证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听证员库建设是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引进专家、教授、人民监督员、妇联代表、群众代表等人才,搭建多元化、专业化的听证库人才结构,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建立制度机制为保障,让听证工作落到实处,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温江区金马街道关工委举办2022年暑期“假日学校”

下一篇:威远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