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温江区柳城街道恒大城社区关工委开展“恒小橙”儿童议事会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08 浏览量:

  8月6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恒大城社区关工委首届儿童议事会代表选拔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招募与初选,共有10余名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爱邻社工组织了“我是谁”游戏让孩子们互相认识与了解,对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理念作了简要阐述,并对参与此次议事的孩子们介绍了恒大城儿童友好社区的创建目标,儿童议事会的背景和作用以及小议事员们所应当承担的职责与使命。
  紧接着,孩子们围绕以下三个议题“小区儿童友好场景文化植入、社区儿童共享空间打造、儿童“反电诈----守护我家的钱袋子”任选其一进行竞选演说,小小候选人们大方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在提问环节考察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经现场儿童投票表决,最终选出会长1名,副会长1名,理事3名,4位议事代表,并由恒大城社区关工委主任王宇、辣妈团副团长李玲娟为各位议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后,小小议事员们坐在一起商量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决定先设计儿童议事会的logo图案,然后开展大家感兴趣的“儿童“反电诈----守护我家的钱袋子”的活动。
  恒大城社区关工委“恒小橙儿童议事会”的成立,旨在以儿童的视角去发现社区中细小的问题,倾听儿童声音,探索引导儿童以“社区小主人”身份,共同参与讨论社区治理与服务。(袁海马 陈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金雁中学斩获2022年U系列田径联赛(四川赛区)资格赛多项佳绩

下一篇:邻水县:扎实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