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邻水县:扎实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更新时间:2022-08-08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四川省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四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350人次,警车50台次,查处酒后驾驶65起、醉驾驾驶2起、无证驾驶137起、货车超载349起、超速行驶261起、载客汽车超员330起、摩托车超员385起,暂扣无牌车辆140辆,发放宣传资料2350余份,曝光典型案例3起。
  强化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辖区夏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整治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同时,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积极投入到夜查统一行动中,坚决打击、控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强化路面管控,查纠交通违法。结合正在开展的“磐石2号”“减量控大”“泛西南地区联合整治货车”“严管严查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行动,科学安排勤务,在城区主干道、重点场镇、国道210线、国道350线、高速路连接线等主要交通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将“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小型客车、摩托车等车辆视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提高巡逻密度与整治力度,灵活安排查缉“酒驾”违法时段,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增强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针对性,及时、高效、精准布控查缉,进一步提高整治效率,确保有效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教育宣传,提升安全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餐饮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车主、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的交心谈心,以案说法,宣传法律法规,宣传酒、醉驾的危害,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警示曝光案例,加大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力度,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要求执勤民辅警始终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每次整治行动中,适时对过往驾驶人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理念,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强化安全防护,严格规范执法。严格落实《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配齐配强酒检、照明、警示、通讯、约束等执勤执法装备,规范设置反光锥桶等警示标志,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路面执勤警力要穿着反光服或反光背心,佩带呼气酒精含量检测仪、约束带、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催泪喷射器、警棍等装备。在执法过程中,参战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取证,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坚决避免因民警态度生硬与群众发生冲突,切实树立邻水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冯文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温江区柳城街道恒大城社区关工委开展“恒小橙”儿童议事会活动

下一篇:普光气田连续七年荣获四川省环保诚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