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87名新任科级干部接受封闭培训

更新时间:2023-10-19 浏览量:

  “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真才实学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先行者……”近日,渠县87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在县委党校参加了封闭式的““赋能提质”培训班,渠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张彪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们提出了严格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

  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所有学员们将统一食宿、统一学习、统一作息,对于“懒学、怠学、恐学”现象进行即时通报批评。同时,上课和中学生一样,不仅要参加晨读,还要上晚自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
  “在机关工作,几乎没有集中时间静下心来系统学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琰说道,“新岗位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培训帮助我们减少‘本领恐慌’。”
  “从干部成长规律考虑,越早培训,效果越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倩介绍说道,“职务上升,责任越大,遇到的矛盾越复杂。新任干部若不及时提高与之职级相适应的的能力和水平,难以胜任新的岗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质效,此次培训综合采用专题讲座、现场体验、交流研讨、互动教学、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学员感悟颇深。
  “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渠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小芳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将努力用学到的知识、悟到的智慧指导实际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是队伍建设重中之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张彪介绍,在以后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中将更加注重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理论学习与体验感悟相结合、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川渠县县委党校 供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增强“四度四力”以“首位城市”引领现代化建设

下一篇:黑水县:“点线面”齐发力 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