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普格县:“四聚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行动

更新时间:2023-09-1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步推进全州组织系统作风建设年行动,普格县紧扣“抓学习、提能力、转作风、强担当”这个关键,持续巩固组工干部管理规范化建设成果,遵循“四聚焦”工作新思路,全力助推作风建设年行动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7月10日,邀请县纪委常委丰金权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辅导)

  聚焦高位谋划,提升干部思想认识。先后召开3次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州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全面进行部署并扎实推进,基本上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同时,研究制定《普格县作风建设年行动方案》,建立精细化任务清单,清单式推进、一体化落实,让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成势见效。

(普格县委组织部周二集中研学活动)

  聚焦以学促行,锤炼干部政治忠诚。制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表》《作风建设年行动学习清单》,实行部务会带头示范学、“周一例会”制度学、周二集中研学、“周三组工讲堂”集中学、政策理论重点学、党支部常态学的“五学联动”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工作质效。成功举办了2期“基层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形成研讨材料60余篇,组织召开理论学习20余次,政策理论学习17次,专题党课6次,引领组工干部将总书记嘱托融入思想、铸入灵魂、见诸行动。

(5月31日,夹铁镇莫尔非铁村烟民抗旱保烟行动)

  聚焦问题导向,锻炼干部队伍纯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面典型查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助的方式,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推动问题动态清零。同时,将检查与指导、帮助结合起来,既“把脉问诊”找准问题,又“对症下药”开出良方,推动堵塞漏洞、完善了3项制度机制。严格遵循检查、汇报、分析、反馈、整改五步走方式,深入开展问题整改“解剖麻雀”工作,达到了真查真摆,揭短亮丑,切实找准查实问题。

(5月31日,县委组织部干部到夹铁镇阿木村开展结对认购活动)

  聚焦融合互促,夯实作风能力实效。坚持将作风能力建设、组织工作重点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加快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组织工作“一盘棋”格局,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截至8月底,开展主题党日10余次,助农增收等为民办实事20余件,为火把节、索玛花节等重大活动开展志愿服务80余人次。
(阿达色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黑水县:三措并举,锻造选调生“培养链”

下一篇:马尔康市:聚力打造“三个驿站”让城市建设“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