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壤塘县:聚焦“三度”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3-09-12 浏览量:

  壤塘县实行分级分类培训、多元教学模式、加强平台建设三种方法,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学用转化,增强培训实效。
  分级分类培训,提升教育培训“精度”。针对农村、机关等不同类型党员的培训需求,统筹全县各部门资源结合县委“155”发展战略和“4332”产业发展思路,对应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将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19个方面纳入培训计划,打造“订单式选学”课程,发放学习资料,全县53个村(社区)发放学习资料15000余册。实现每名农村党员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在学习党的政策同时,解决千余名农村党员创业就业问题,让党员教育“更有效”。
  创新教学方式,强化教育培训“深度”。“线下+线上+实践”模式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线下举办专题党课180余场,常态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进行教学,精品打造宗科乡红色教育基地、中壤塘传习创业园本地教学点;线上依托各种网络平台作为载体,推送党内重要法规、系列重要讲话等信息260余条。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青海、阿坝县等地学习,开展培训60余期,做到“研讨、考察、实践”相结合,让党员教育“更有质”。
  强化平台建设,拓宽教育培训“广度”。制发《壤塘县乡镇党校建设实施方案》,在11个乡镇按照“9有”标准高站位建设成立乡镇党校,利用各村(社区)党群众活动中心,建设党校教学点53个,构建“乡镇党校为主体+村教学点为支撑+实践基地为补充”的全覆盖党校主阵地。加强乡镇党校“师资库”建设,充分吸纳全县优秀骨干、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等,让农村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就能强学习,涨技能,在实践工作中提升自我、帮带群众、助推发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教育“更有力”。

壤塘县委组织部 唐梦劼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充市高坪区“三举同步”破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

下一篇:红原县:强化驻村干部队伍建设, 让驻村更“助”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