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县委组织部:“四式”工作法强化自身建设

更新时间:2023-06-27 浏览量:

      黑水县委组织部以“四式”工作法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提振“干”的精气神、锤炼“实”的硬作风,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
      坚持“课堂式”学习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部务会“第一议题”带头学、每月15日“组工业务讲堂”集中系统学、支部中心组研讨学机制,创新开展“1次书香文化品读+1次组工业务课堂+1次学思践悟行动”(简称“1+1+1”)学习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组工干部精神上不缺“钙”、信仰上不丢“魂”。今年以来,开展专题学习会3次,部务会12次,集中学习9期。
      坚持“签约式”信息约稿,用信息宣传唱响组工声音。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通知》及《组工信息宣传工作考核激励办法》,建立由党务干部、选调生、组织部班子成员87人组成的网宣队伍,探索组工信息完成情况与部机关绩效考核相结合,与全县党建绩效考核相结合,与干部“能上能下”依据相结合,充分调动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共收集报送信息210余篇,黑水组工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30余篇,其中共产党员网采用1篇,四川党建采用3篇、《阿坝组工》书刊采用9篇、“阿坝组工”及州委组织部官网采用46篇。
      坚持“菜单式”提供服务,以优质服务保障日常工作。以“菜单式”点题方式,及时征求部机关干部意见建议,开展“喜迎二十大·组工新作为”系列活动,加强组工文化建设。开展文书档案管理培训,从档案归档的步骤、分类方式、编号规则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既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档案管理知识,也为部机关档案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奠定了的理论基础。建立完善《工会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网络舆情预警机制及应急预案》等15项工作制度,推动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打造重点工作出精品、特色工作有亮点、常规工作创一流的模范部门。
      坚持“主动式”为民服务,以务实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以开展“学思践悟行动”为抓手,统筹利用社区“双报到”“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载体,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干部人才和群众的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实际成效服务人民,以务实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走访联系户170余人次、困难群众3户4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件。深化“两地共建+”模式,依托20个驻外流动党员党支部,创新建立“逢场式”服务法,今年以来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为外出群众代办事项160余件,辐射服务外出党员群众2万余人。

(黑水县委组织部  张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黑水县:“三个三”抓好儿童关心关爱工作

下一篇:犍为县推行“三种模式” 不断谋深做实党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