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念好“三字诀”,依法有序推进 公务员登记工作

更新时间:2023-06-25 浏览量:

      公务员登记是依法确定公务员身份的重要手段,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黑水县聚焦念好“学、审、管”三字诀,严把公务员队伍“准入关”,推动公务员登记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在“学”上下功夫,强化政策学习。积极利用“组工业务讲堂”学习机制,组织相关业务股室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登记办法》等配套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公务员登记工作的实质内涵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自身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具体负责人员政策清、业务熟、能力强,依法依规推进公务员登记工作。
      在“审”上下功夫,严格材料审核。严格审核拟登记对象的登记条件,对不符合登记对象的,不予受理,切实做到“符合条件不漏一人,不符合条件一个不进”;严审干部人事档案,核准登记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严审登记材料,确保上报材料准确规范,从严从实做好公务员登记工作。
      在“管”上下功夫,规范人员管理。建立公务员登记工作常态化、信息化机制,加强登记数据信息的管理维护。每月定期梳理汇总全县各单位人员变动情况,准确掌握符合登记条件的人员名单,对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新录用公务员、通过调任等方式到机关任职的人员等,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准备登记材料,确保“不漏登,不错登,不延登”,持续从紧从细抓好公务员登记工作。

(中共黑水县委组织部  田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普格县红军树村:“红色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下一篇:眉山市洪雅县“三举措”做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