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松潘县:三项举措,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更新时间:2023-06-20 浏览量:

      松潘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在公务员队伍储备、培训、管理、履职等关键环节下实功,着力锻造素质强、结构优、干劲足的新时代公务员队伍。
      注入源头,丰富干部选用蓄水池。在公务员考录、调任、转任、职级晋升等工作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近三年来,全县共招录公务员(参公)81人,选调生31人,不断充实基层力量。严把调任人选资格条件,2021年通过“五方面人员”选拔,将17名优秀事业干部充实到乡镇公务员队伍中,为乡镇工作注入了新动能。大力开展干部大调研工作,通过公务年度考核、组织推荐和群众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识别挖掘优秀年轻干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进行重点培育、跟踪培养。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注重综合研判个人特质、工作经历与岗位职责匹配度,有效激发了公务员队伍活力。
      强化培育,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强化对公务员的思想教育,积极应用“线上、线下”两种培训模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以来,利用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培训30余次,提高公务员党性觉悟。围绕理论政策、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国情县情教育、乡村振兴等重要内容,开展公务员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公务员综合履职能力,参训学员达6000余人次。注重公务员培养锻炼,有计划地安排公务员在乡镇与县级部门之间进行轮岗交流,对能力突出的公务员,适时交流到县直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选派到对口支援地、省州级部门学习,提高其综合分析问题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正向激励,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综合运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乡镇、各部门注重加强对公务员平时履职尽责、到岗情况、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等考核管理。合理确定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指标,2022年对240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公务员予以嘉奖、对27名连续3年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积极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真正让谋划工作有思路、落实工作有力度、推动发展有作为、群众认可有实绩的公务员得“实惠”有“奔头”。近三年,共晋升公务员职级14批(次),晋升663人,切实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调动了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

(松潘县委组织部 周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合江县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重庆市开展异地教学

下一篇:普格县红军树村:“红色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