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依托党建“红色引擎”激发国企强劲“红色动能”

更新时间:2023-06-19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马尔康市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让“红色引擎”激发“红色动能”。

      增强政治引领力,举好“指挥棒”。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基建设”重要论述,通过对企业职工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确保国家、省、州、市的方针政策和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理论学习制度,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融合、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与人力资源工作相融合,把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增强组织战斗力,点燃“加速器”。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促进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制度化。实施“理念深化、管理细化、成果转化、品牌亮化”党建载体创新,打造“一企一品牌”党建工作示范点,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国有企业“双报到”、“两联一进”主题实践活动,努力造就一支守信念、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国企党员志愿服务队。

       增强人才改革力,使出“杀手锏”。完善高校毕业生选聘培养、高技能人才选拔培树、后备人才动态管理机制,通过竞聘上岗、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形式,培养改革转型的中坚力量。树立鲜明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引导干部职工实事求是务实效。建立健全岗位交流互动机制,选派优秀人才到一线历练,到上级部门、兄弟企业挂职锻炼,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价值,激发工作活力。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袁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黑水县:擦亮红底色 焕发新村貌

下一篇:大邑县实施“党员全覆盖轮训计划” 持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