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委编办:抓好“三要素”创新党员教育

更新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对保持一个政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来说至关重要。万源市委编办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着力抓好“三要素”,提高我办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好“谁来学”主体要素,扩大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兼顾好各类群体的学习需要,重视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等重点党员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重点党员与普通党员的交流沟通,以老携幼,向上学习,取长补短,构建立体互交式教育机制。针对退休党员制定相适应的教育培训方案,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媒体积极开展送学活动,确保退休党员政治“不掉队”、思想“不落伍”,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实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抓好“学什么”内容要素,提升党员教育的精准度。抓住“普通党员”“机构编制人”双重身份,将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纳入党员教育“必修课”。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等载体,采取领导干部示范学等方式,定期学习、集中充电,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理论课堂上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业务课堂上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专题研讨会。

       抓好“在哪学”形式要素,激发党员教育的新活力。创新室内学习方式,努力打造“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学习模式,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打破过去只有领导讲党课的常规,将书记一人讲变为大家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结合万源实际,精心打造党员教育的实境课堂,把教学现场从室内移到室外,从“会场”搬到“现场”。组织全办干部集中观看电影《周永开》,接受党性教育洗礼,汲取奋进力量。利用好“互联网+”的模式,打破时空限制,将党员教育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苏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结对共建手拉手 灾后重建心连心

下一篇:冕宁县三管齐下建堡垒、强队伍、育产业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