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结对共建手拉手 灾后重建心连心

更新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马尔康市坚持从民生出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村连村、手牵手”提升行动,通过建强活动阵地、党员示范引领、村企结对共建,不断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受灾重点村在联系部门、联系村、联系企业的帮助下,整合资源,打造“多功能、复合型、样板式”活动室,建立有“温度”、有“内涵”、有“特色”的党群服务阵地。完善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组织志愿者到受灾村开展文化、卫生、法律、农技等服务,为群众送去温暖,同时以集中授课、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灾后恢复重建综合素质和服务力。

      党员示范引领,加快重建进度通过召开房屋重建户动员大会、发放灾后重建提醒督促函等方式,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进度。党员干部沉下去,当好先锋模范,26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做表率,组织群众有序完成农作物抢种补种、堡坎耕地维修恢复、房屋加固维修等工作。截止目前,全市房屋重建1105户具体情况,已动工746户,启动率59.64%

      村企结对共建,壮大产业规模。总结2022年灾后恢复重建中取得的经验与教训,对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梳理,同时在产业调整和提升村集体经济方面也做出了规划。康山乡伍都村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村内土地流转力度,实行“支部+企业+合作社”模式,对接川西农旅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先进脱毒马铃薯和优质青贮玉米种植技术,加强基地道路等设施建设。同时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与川西农旅等公司签订定向销售和保价协议,种植脱毒马铃薯和玉米80余亩。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徐怡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于立军在达州市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下一篇:万源市委编办:抓好“三要素”创新党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