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马尔康市:发挥“四个作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更新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尔康市再次发出“红色动员令”,迅速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力量,各行各业党员干部投身防疫狙击战,推动党旗在一线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徽在一线闪耀。
  党委领导,突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充实完善全市疫情防控专班,把市级领导编入8个专项工作组,分类、分块指挥协调,做到“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统筹整合乡镇党委、社区党组织,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科学划分责任网格,市委组织部统一抽调州、市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群众工作,动员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充实防疫力量。同时,指导疫情防控点位规范悬挂国旗、党旗、志愿服务队旗、标语横幅等,营造良好氛围。

  组织联动,强化导向作用。在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服务站,应建尽建、全面覆盖,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阵地”。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防疫指挥部要求,推进联防联控措施,用活用好党员队伍、志愿者队伍,根据实际需要充实到采样专班、环境消杀专班、后勤保障专班等工作中,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干部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迅速报到,认领疫情防控任务,下沉3个社区,推动组织引领疫情防控有形有效“双覆盖”,加强乡村排查,及时设置交通卡点,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对乡镇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进行“封闭”管理,坚决守好“进出关”。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政治站位、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对在隔离管控、卡口值守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评定职称、评先评优,示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党员先锋,提升服务作用。全市广大党员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下沉到一线,确保防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注重加强正面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带头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恐慌情绪,维护公共秩序。团市委发挥党建带群建优势,招募青年志愿者,开展物资派送、动员参与区域核酸检测等,确保群众生活物资得到保障,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张家瑞)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盐源县:谱好人才“三部曲”奏响乡村振兴 “主旋律”

下一篇:以赛促学 以赛提能 合江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公文写作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