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乐山市中区举办嘉州干部夜校为换届后 领导干部精准赋能

更新时间:2022-03-17 浏览量:

  今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着眼换届后领导干部精准赋能、创新提质,通过持续举办“领导点题、部门答题、干部破题”为机制的嘉州干部夜校,有效破解“课程设置不准、培训效果不实、学用结合不佳”等干部培训难点问题,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和履职水平。

  精准点题“破痛点”。聚焦“课程设置不准”痛点,建立“精准点题”机制,通过领导点题、部门报题、干部荐题、会商选题等方式,广泛征集县级领导、新任职干部、年轻干部等多个层面对“干部夜校”的意见建议,精准制定“课程菜单”,做到按需施教、因材施教。今年以来,围绕建设乐山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目标,嘉州干部夜校先后举办项目申报、生态环保、行政审批、财政金融、基层党建、预算规划等专题讲座,分层分类培训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等各类干部734人次。

  揭榜领题“通难点”。聚焦“培训效果不实”难点,建立“部门揭榜、干部领学”培训机制,职能部门主动“揭榜”,县级领导或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轮流授课。通过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等授课模式,推动“关键少数”上好“关键一课”。今年以来,3名区委常委和8名部门‘一把手’,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区域社会治理等10个领域,开展专题讲座16场次。

  一线转化“疏堵点”。聚焦“学用结合不佳”堵点,以嘉州干部夜校为平台,开展“现场点评、双向研讨、一线述学”学用活动。由参会的区领导对参训学员随机提问、现场点评,搭建理论和实践的互动平台;组织参训学员开展集中研讨,倒逼干部研究问题、破解难题;要求干部夜校学员在单位集中学习、工作例会时分享体会感受,实现“一人培训、众人受益”的放大效应。今年以来,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工作,组织小型多样的培训成果运用现场会10余次,受众1000多人次,推动培训成果在基层一线快速转化。(作者:何思慧)

文章来源:乐山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建立“三单”打造地企治理样板

下一篇:马尔康市“民意风向标”促干部作风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