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用心用情用力守好“人民”这座“江山”

更新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人民”二字重如千钧。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的创造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用心用情用力守好“人民”这座“江山”。
  以为民办事的“初心”,换取人民群众的“放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开幕”,是我们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无论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还是“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等等,这一切的背后,都是共产党的“初心”贯穿始终。作为当代共产党人仍要不忘初心,以满腔热血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忧心事、烦心事,赢得他们的五星“好评”,让人民群众“舒心”、“安心”、“放心”。
  以为民办事的“真情”,换取人民群众的“热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群众怎么样、生活的好不好,只有亲自去转转,亲身去看看,亲耳听群众说说,亲切跟群众唠唠,而这些工作都需要干部饱含一片真情。党员干部越是俯下身子接地气,越能缩短与群众的空间距离,越能拉进与群众情感的距离。用情造福人民群众,就要带着真情实感深入基层一线,远的近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多走百家路,多进百家门,多说百家话,像走亲戚、访朋友一样饱含真情、深情,做到深入基层、情到基层,才可以赢得群众的热情,与群众打成一片。
  以为民办事的“韧力”,换取人民群众的“动力”。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千头万绪的事,就是千家万户的事情。回头看脱贫攻坚,调动群众的“微力量”,聚焦群众“微心愿”,落实群众“微实事”,把群众的这些“关键小事”当做自己的“心头大事”,让“土房子”变成了“金点子”,让民声民智“上得去”、“下得来”使得一个个脱贫山乡沧桑巨变,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答卷。打赢脱贫攻坚不是最终的目的,我们仍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需要所有党员干部竭尽全力、拼劲干劲、保持韧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为人民幸福不懈努力,以激发人民群众动力。(真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绘好为民“三线谱” 奏响奋进“新华章”

下一篇:用“热辣滚烫”的心面对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