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绘好为民“三线谱” 奏响奋进“新华章”

更新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基层工作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方面,只有做好基层工作,才能做好民生服务,让“群众所盼”转化为干部的“心之所向”。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刻把握“为民”二字的深刻含义,将行动对标“晓民忧、润民心、聚民意”的九字箴言,不断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在基层天地真正干出成就、干出作为。
  绘好“知屋漏者在宇下”的“实干谱”,奏响知晓民意的新华章。为民宗旨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基层干部真正要落实的行动。人民群众是国家发展的根基,广大基层干部归根到底守护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乐,更要真正在基层前线收集民情民意,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己人、暖心人,不能将工作限制在办公室的“一亩三分地”,而是要了解当下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让双脚多沾满基层的泥土,在和百姓打得火热中,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真正用群众的需求说话,以自我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绘好“心系百姓天下安”的“为民谱”,奏响情暖民心的新华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我国走过的岁月痕迹中,人民至上始终是不变的方向和理念。唯有永葆为民初心、激荡为民情怀,才能守得住大好江山,在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人民的动人篇章。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过去发生的每一次飞越,都离不开对人民利益的捍卫和保护。广大基层干部要守护这来着不易的安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诉求放在首位,时刻不忘人民群众为家人的信条,真正从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在埋头苦干中和人民群众保持好血肉联系,多用自己的行动拉进和群众的利益,做好政策讲解的宣讲员,发挥对人民深沉和关爱和无私奉献的作用。
  绘好“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作为谱”,奏响凝聚民力的新华章。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广大基层干部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自我奋斗的动力源泉,不断厚植为民情怀,用强大的信仰之力支撑起为民行动。面对新时期的风云变化,广大基层干部面对着比以往更加紧迫的形势,在困难面前不能畏惧,而是要拿出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决不走形式主义道路,而是要在稳扎稳打里,克服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考验,不断在经风雨、长见识中给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在解“难点”、通“堵点”、消“痛点”中提能砺为,书写新时期的奋进新华章。(真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更加丰硕

下一篇:用心用情用力守好“人民”这座“江山”